新闻动态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 正文

教师工作部与校工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1    点击:

10月20日上午,教师工作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工活动中心会议室集中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同志在学习交流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求真务实,明确宣誓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肩负什么样的使命、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举旗定向、兴党强国、引领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结合岗位工作,支部同志谈到,“我们要融入科教兴国伟大战略的洪流,做一名能扎根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者,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的全过程。”“要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竭诚服务教职工,团结带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要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眼于新时代新任务、新需求,增强担当作为,拓宽服务教职工领域,通过扎实的服务帮扶、福利保障等工作,真心实意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个教职工的心坎上。”“要自觉按照总书记对党员和青年的要求,牢记‘三个务必’,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作为高校教师要高举旗帜、提高站位”,陈昉源谈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要学用结合、凝心聚力,在本职岗位中发挥应有力量,把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支部书记漆勇政以“从大会主题看党的使命变迁”为主题做了学习交流。他认为,一要充分认识大会主题的重要性,大会主题起举旗定向作用,是大会的“纲”,是大会的魂,高度凝练了大会的指导思想、宗旨、目标、要求,贯彻大会始终;二要根据主题深刻理解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战略举措,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路径;三要充分认识到完成新的历史使命所处的历史方位,必须弘扬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自觉担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使命,不断强化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