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31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结合今年教师节主题,定于9月在全校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争做“四有”好老师 争当时代“大先生”

 二、活动内容

 (一)强化政治学习。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考察时的讲话、历年教师节慰问信、给教师及团队回信精神为重点,组织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二)加强师德教育。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为重点,开展立德树人和廉洁从教教育,做到“准则”教育全覆盖、“准则”学习应知应会、必会必做。开展师德违规警示教育,强化教职工“底线”意识、“规矩”意识。

 (三)开展典型宣传。以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光荣从教三十年”教师、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等学习为重点,开展表彰奖励、报告座谈、退休教师荣休和新教师聘任仪式等活动,并在本单位网站、“三微一端”集中报道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教师向潜心教书育人的优秀教师、老教师学习,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四)关心教师成长。以生活困难教师、发展困难教师、新引进教师为重点,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掌握教师的思想、工作、生活、心理状况和“急难愁盼”问题,帮助新引进教师熟悉学校文化、学科特色等,尽快融入集体担使命。组织省“青教赛”获奖教师分享会,促进广大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三、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细化活动方案,创新教育学习方式,精心组织各项活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讲、带头学,并积极发挥党支部和基层教研组织功能,聚焦主题主线,力求活动实效,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质量。

 请各单位于10月14日前,将本单位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活动清单、宣传材料、简要总结报送教师工作部,工作开展情况将作为二级单位年度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


 联系人:周年年

 联系电话:87285066

 电子邮箱:jsgzb@mail.hzau.edu.cn



                                                                             教师工作部

                                                                               2022年8月31日